2012年11月30日 星期五

為露宿者穿鞋 紐警感動世界


(綜合報道)(星島日報報道)紐約一名警察在寒冷街頭遇到赤腳露宿漢,自掏腰包為其購一對襪及靴,更跪下親手為他穿上,有遊客拍下照片,並在facebook引來網民激烈讚好。
  事發於十一月十四日寒夜的時代廣場,正在執行反恐工作的警員德普里莫(Lawrence Deprimo)看見一名赤腳露宿漢,在查看他的腳部尺碼後,走到附近店鋪買了一對襪和靴,然後親自為他穿上,當時德普里莫對露宿漢說:「我有一對十二號的靴給你,是適合任何氣候的,穿上它讓它使你舒適點。」
  一名路過的亞利桑那州遊客用手機把此情此景拍下,電郵到紐約警察局讚揚,警局之後把相片上載到facebook專頁,旋即引來facebook社群瘋傳,累積瀏覽次數逾一百六十萬次。有網民留言說:「我對世界各地的執法機關仍然感到憤怒,但我對該名警員致以尊敬。」
  二十五歲的德普里莫二○一○年加入警隊,與雙親居於長島,他事後才知道自己被攝下,他接受訪問時說對該名露宿者無鞋穿感到意外。「當時外面很寒冷,我見到他腳上起泡,我穿了兩對襪仍感到冰凍。」
  德普里莫當時走進一間鞋鋪買靴,經理對他的意圖感到意外,隨即願意割價賣靴,由一百美元減至七十五美元。


[轉貼] 為露宿者穿鞋 紐警感動世界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