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

分手後貪戀性和愛


(綜合報道)(星島日報報道)她和男友相戀一年,偶爾會因為莫名其妙的小事爭吵,但是都不超過一小時便和好,這令她一直以為這是他們相互了解的管道,愈吵愈能讓對方更了解,關係更密切。但是沒想到這讓男友心中留下了他們性格不合的深刻印象。
  他身邊大部分朋友都不知道她的存在,他總是拿着彼此性格不合適,不知道會不會走到最後來搪塞她。可是雖然他有諸多的小毛病,但是她還是很喜歡他,一直以為大家會走到最後。
  危險關係的遊戲
  沒想到某次一個電話、一句狠話,便讓他們冷靜的分手了。因為分得很突然,大家當時都有萬般的不捨,但是過後他卻無比的堅定起來,還一直安慰她,讓他們分開冷靜下,也許對大家都好,去看看外面的世界,去感受下外面的人。
  就這樣,她也接受了分手的事實。
  分手後他們還聯繫着,他也給她打電話,問候她,周末她約他出去玩,他也很高興的附和着。他們還是一直做愛,一切似乎還是很完美。只是在一起的時候他總是說,這樣不道德,害怕耽誤她,希望她能找到更好的。她只是很淡定的說沒關係的,只要大家現在開心就好!她也以為會沒事,可是她真的很想他,他只要跟她聯繫一下,她這一天便有了快樂的源泉,否則她會胡思亂想,他是不是跟別的女人胡搞。
  她說:「我知道我在跟他玩一種危險關係的遊戲,但是我確實狠心不下和他就此了斷。之前我從不管他的私生活,但最近在他的微信上看到他和另一個女生接吻的話語,我就崩潰了,我知道應該冷靜的想想我們的關係,是否有機會挽回。但是心中的多疑和不安已經讓我無法淡定了,我現在很茫然,不知道是該堅持跟他的這種關係,還是應該果斷的放棄。」
  愛是要負責任的
  依戀情欲是戀愛最大的吸引,也是最大的殺手。已分開,但還保留強烈的依賴和身體記憶,感情不能融合,但身體還是希望能拖延關係,繼續交換溫存,所以很多戀人在分手後總會因為慣性和軟弱,也因為貪心和不負責任而繼續性關係,繼續像拍拖時一樣過戀人的生活,不過心態上比前更不負責任、更不在乎對方、更容易傷害自己和別人。因為說到底,彼此也清楚,對方不是自己願意愛終身的對象,分手後只是借對方放肆自己壓抑的情欲,借機會做個短暫的風流情人,以「大家都清楚遊戲規則」為由,變相互相剝削。這種關係是負面的、佔有的、剝削的,只會造成更大的傷害和不幸,也縱容了自己的貪念和不求自我改進的惰性。譬如令對方還對感情抱有希望,或者讓對方更不在乎尊重你,只求滿足自己。
  而事實上,總有一方甚至雙方也會向外尋求新伴侶,一旦找到了,另一方會嫉妒,心病便彰顯。而情欲慣性難脫掉,日後只會為新加入的戀人造成無辜的傷害。
  愛是要負責任的,不是因為世俗的關係道德,而是因為人要對別人留有尊重,別佔感情和慣性的便宜,請正視短期貪欲為自己和別人帶來的長遠負面影響。
  圖:星島圖片庫
  此欄內容部分是找作者素黑提供情緒及心性治療的女男故事。為保障受療者的私隱,名字將以假名取代。你若希望提供親身個案,請電郵至blacksosoblack@hotmail.com
  逢星期一刊出
  素 黑
  素黑療情
  今日館


[轉貼] 分手後貪戀性和愛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