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

新版鐵達尼 激起全球熱烈迴響

(法新社雪梨27日電) 宣布打造新版鐵達尼號的澳 洲富豪巴默(Clive Palmer)今天表示,這項有關愛與 勇氣的計畫,已在全球激起眾多迴響。 巴默表示,新一代鐵達尼將盡可能重現原版風貌, 而他打造這艘郵輪的目的,從來就不是為了賺錢。巴默 今年籌組自己的政黨後,將角逐9月澳洲大選。 59歲的巴默接受法新社訪問時說:「我們打造新版 鐵達尼號的目的,僅是為了娛樂,讓全球得以受惠,然 而其中獲利確實相當豐厚。」巴默靠著房地產、礦業和 觀光業賺進大筆資產。 他表示:「但這不是我的錯。我仍是全國少數中少 數的億萬富豪之一。人們認為富豪不會思考,將他們視 為愚蠢的丑角,且無法做任何事情。」 巴默說:「我已厭煩人們告訴我什麼是我辦不到的 。截至目前,我還沒有發現我無法辦到的任何事情。」 巴默的鐵達尼2號(Titanic II)將以現代化設計 為特色,但會試著盡可能保留原本風貌。鐵達尼號1912 年撞上冰山後沉沒。 巴默表示,建造工程明年3月將在中國大陸展開; 他還說,鐵達尼2號預計2016年展開首航,目前已吸引 數萬人登記。(譯者:中央社劉文瑜)

[轉貼] 新版鐵達尼 激起全球熱烈迴響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