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5日 星期二

烏克蘭防暴警與女示威者相戀

愛在騷亂蔓延時!當烏克蘭風雲色變、國家前路茫茫之際,上演了一個動人的愛情故事。一名24歲女子在首都基輔參加反政府示威時,與一名負責對付示威者的防暴警察一見鍾情,擦出愛火花。原來該名警員欣賞她的勇敢,因此用手機向她發出求愛短訊,直言要娶她為妻。

烏克蘭去年11月掀起反政府浪潮後,從事新聞工作的利迪亞(Lidia Pankiv)也有上街參加示威,抗議政府腐敗及要求改革。某一天,她和另一批女示威者串成人鍊,站在防暴警察和其他示威者之間,希望緩衝一下,避免雙方爆發衝突。

她說:「我們十分接近防暴警察的防線,警察一字排開,就在我們前面。我接到一名女性朋友的電話,要求我協助尋找一名被警察拘捕的友人。她想我寫點東西,我叫她打另一個電話找我。由於周圍都很嘈吵,我要大聲講出電話號碼,嗌了兩次。」

利迪亞稱,她沒有接到電話,反而是收到一個陌生人傳給她的短訊,內容說:「雖然周圍都很混亂,但我記得你的電話號碼。我甚至不知道你叫甚麼名字。我就是站在你們前面,拿著盾牌(的警察)。當你們阻止我們前進時,我便有一種感覺,我想娶你為妻。安德烈(Andrei)。」

利迪亞大感詫異。雖然她和這名警察對立,但不知為甚麼,她答應出來見面。其中一個原因,是她想令對方知道他為政府做事是錯的,希望他倒戈。

就在去年12月某一天,兩人在基輔市中心獨立廣場一堆障礙物旁邊見面,那是他們的第一個約會。利迪亞想不到自己也動了情,答應和他拍拖。
星島日報
[轉貼] 烏克蘭防暴警與女示威者相戀

沒有留言: